漳州副市长带领多部门 调研检查全市电动自行车乱象

zz.fjsen.com  2018-06-21 08:5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一行检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东南网6月21日讯(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涂林发 王国维 文/图)这段时间,导报连续报道了漳州市电动车的一系列乱象,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漳州市相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视,有关部门还下发了排查整治文件。

针对这一问题,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6月12日下午带领市公安局、消防、住建、工商、质监等部门,着手调研检查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随机暗访抽查多个地点

检查中,黄副市长一行采取随机暗访抽查的方式,检查了石亭镇捷尔得车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查看了电动车组装配件是否合格、出厂电动车质量检测报告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

在芗城区丹霞路电动自行车销售店,检查组对各专卖店电动自行车电瓶安全性能以及是否存在改装电动自行车、是否售卖超标电动车等进行检查,引导商家开展电动车防火自查自纠工作,落实销售场所不住人、不储存大量电池、不代客充电、不私自改装电动车及电池,在售车的同时要对顾客进行安全使用提示,并在销售电动自行车明显位置张贴电动车安全防火警示的铭牌。

随后,黄副市长一行又先后查看了新城花园、龙江明珠小区的电动车停车场,就停车库(棚)设置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铺设、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物业管理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黄副市长要求消防支队要联合有关部门及时督办落实整改。

对下阶段工作提三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黄副市长听取了新桥街道负责人及各部门关于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黄副市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电视媒体、微信新媒体、户外视频、楼宇视频系统、社区报栏等平台,广泛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二是要创新应对措施。要对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检查,摸清存在问题,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严格整改处罚;三是要加强进一步研究,切实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消防部门根据要求,也随即加大了宣传力度。19日下午3时,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迎来了2名消防员,消防员向卫校消防志愿者们讲述了小区停放电动车乱象以及危害,随后卫校消防志愿者们便去走访了附近的小区。

下午3时半,导报记者跟随消防员和志愿者来到漳州芗教新村和厦铺小区,小区存在着各种电动车停车和充电乱象。消防员向卫校的志愿者们讲述了各自的危害,随后,志愿者们纷纷把消防安全宣传单放在电动车上。

漳州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涂林发告诉导报记者,此次活动是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一起展开的,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宣传电动车安全意识。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