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领导到乡镇开展调研活动

zz.fjsen.com  2018-06-22 00:2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上午,漳浦县县长黄庆华带领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佛昙、前亭等乡镇开展调研活动。县领导黄海明、黄国峰、陈美慧、蓝主保陪同调研。

在佛昙镇鸿儒江现场,黄庆华一行现场察看端午民俗文化节——举办龙舟赛的场地情况。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做好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完善和落实活动安全预案,把好事办好。座谈会上,黄庆华指出,佛昙镇举办龙舟赛历史悠久,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弘扬传统民俗文化,将民俗活动化为产业,让老百姓在举办民俗文化节的同时有生意做,是地方政府要着重考虑的问题。佛昙镇要将这一民俗文化优势同河鲀产业、联创综合体联合起来,将佛昙镇作为城市中心区域进行规划,一张蓝图划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他要求,佛昙镇党政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以包容的理念打造更加开放的佛昙,出台实在、可操作性的政策,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来佛昙定居发展;要继续做好环境整治工作,运用城镇管理机制治理好街道环境卫生,做到“垃圾不落地,废水不外流”,对鸿儒江进行清淤,做好两岸绿化与美化工作;要组织乡镇干部到外地学习先进的城镇治理理念,可以参照发展河鲀产业“以奖代补”的政策,探讨建立美丽乡村建设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发展民宿、农家乐的创业热情;要继续做好“吃海鲜、吹海风”文章,打好“侨牌”,利用侨乡的优势引导更多的侨胞回家乡参与交通道路、小学教育等公益事业的建设;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佛昙镇的发展速度,争取“一月一变样、半年不一样、一年大变样”,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鱼游”六大目标。

随后,黄庆华一行赶往前亭镇工业园,现场召开项目工作协调会。在详细了解厦门港南岸漳浦片区项目征迁进展后,黄庆华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用水、排污等问题,要求大家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主责主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住漳浦的青山绿水。针对文创渔村项目,黄庆华指出,可以研究出台相应的产业政策,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引导老百姓以主人翁的角色参与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还就九龙江林业工业科技园收回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解决意见,并要求当地政府要对镇区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叶志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