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线建设 跨越式发展不再难

zz.fjsen.com  2018-06-22 09:3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8年5月23日,南三龙铁路全线桥梁架设圆满完成,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基础。南三龙铁路新建正线长度246.5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南三龙铁路建成后,从南平到龙岩只需1个小时,从南平到厦门只需2.5个小时。这标志着闽西南地区可以更高效地同沿海地区进行经济交流。

南三龙铁路面临着很多工程难题,多山多水,易滑坡,施工难度系数大。铁路工作者用他们的辛劳的努力,用先进的施工技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

南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实体,又有先天的地理优势;三明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及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龙岩是内陆邻海城市,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延伸两翼、对接两洲、拓展腹地的交通枢纽与重要通道,又是革命老区。这三座城市都有自己特殊的区域优势,南三龙铁路的建设能把区域经济更大的发挥出来,助力闽西南经济的发展。

厦门是副省级城市,旅游城市经济特区,厦漳泉并称闽南金三角经济区。南三龙铁路把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厦门、泉州更好地联系起来,更大化地带动沿线旅游业、商业贸易的发展,方便沿线周边人们的生活。

南三龙铁路正式通车后,福建省也将会成为全国第一个各个地级市都通动车的省。这对南昌局集团公司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客运收入也会有大幅提高。

以后外地游客们来福建也不会单单只去福厦漳泉游玩了,不止于海岛和土楼了。他们可以去宁德看看白水洋,看看太姥山,去南平爬爬武夷山,品品大红袍;去三明看看大金湖,吃吃正宗的沙县小吃;去龙岩爬冠豸山,看古田看看红色革命的痕迹... ...

便捷高效的铁路出行会给游客们更好地旅游体验,他们也能更深度的认识福建这个沿海大省。第三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会大大改善当地人们的生活。

闽西南经济也会搭乘南三龙这趟高速列车快速发展,未来我们也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福建!(刘方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