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目睹一起车祸 漳州消防警官徒手紧急救人

zz.fjsen.com  2018-06-22 11:06: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皮卡车四脚朝天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国维 涂林发)上班途中,亲眼目睹了一辆皮卡车为躲避横穿马路的电动车而翻车,5名人员被困车内,来自漳州消防支队的余建荣二话不说,马上就上前去施救。昨天上午7点多,这一幕就发生在龙文区江滨路郊野公园路段。

当天上午7时12分许,余建荣正开车到漳州消防支队上班,行至龙文区江滨路郊野公园路段时,一辆皮卡车为躲避一辆横穿马路的电动车,从而撞断路中间围栏,并侧翻滑行到对面车道直接“四脚朝天”。余建荣亲眼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差一点也被侧翻过来的这辆皮卡车撞到!”

当时,皮卡车横在路中央,车窗破碎,玻璃、零部件散落一地,车体冒出浓烟,车内还有5名人员被困,不仅如此,因为正值上班高峰期,稍有不慎,极易引发车体自燃或车辆再次相撞导致二次事故发生,情况十分危急。出于本能反应,余建荣二话不说,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当时真的很紧张。”他说。

此时,皮卡车内已有2人通过车窗爬出车外。余建荣见此情形,一边立即拨打119、110报警,一边指导爬出车外的人员将该车辆熄火,并切断车辆电源。余建荣还迅速将散落四处的电力工具包摆放在距离事故现场百米外的前方,做好警戒。

做好相关措施后,余建荣马上询问其余被困人员的具体受伤情况,3人由于腿部和腰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撞击,被困车内动弹不得。初步判断伤者的伤情后,余建荣迅速与爬出车外的2人,将被困的3人转移到车外,并安置在路边安全地带。之后,余建荣找来矿泉水给受伤者,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指挥过往车辆,保持交通畅行。

不久后,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伤者被安全转移上救护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