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教育局再次约谈漳州实验中学 处理方案研究中

zz.fjsen.com  2018-06-24 09:4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记者 赖雅红)接到学校电话和短信通知,孩子被录取,到学校报名却遭拒绝。漳州实验中学违规招生事件,引起广大市民、家长的关注和热议。21日上午,漳州市教育局再次约谈漳州实验中学校领导。目前具体处理方案在研究中。

21日上午,导报记者在漳州市教育局民教办见到两位家长,他们的孩子就是这次被通知录取,到校报名却报不上。“我们早上8点就过来这里,等学校给个答复。”胡先生说,他们想跟学校沟通,希望学校领导能出面跟家长谈谈,然而一直都没有校领导出面。他们只好又跑到教育局。事发后,市教育局下发整改通知,但至今他们都没接到校方任何消息。

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6月20日,漳州实验中学就此事,向漳州市教育局递交一份《关于张先生反馈小学升初中存在问题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该《答复》分4点内容:

第一,漳州实验中学称漳州市教育局下达招生指标,分市直和县区两类进行招生。目前投诉的是县区学生家长,若无招生县区人数限制,该校招生当天市直名额未招满,可把市直指标用于县区招生,投诉的县区家长就可以继续报名。希望今后不要限定招生范围。

第二,学校称在电话和短信通知中已告知在前,明确称“先来先报,名额有限,报满为止”,并打了一个买车票的比喻,“如排队买车票,等排到时,票已售完,难道买不到车票的人还要怪罪车站吗?”认为家长属于无理取闹。

第三,实验中学称“在招生敏感期,有些新闻媒体发布相关未经我校核实的信息,推波助澜”。

最后,漳州实验中学声称校方在此事中没有责任。不过,也表示希望市教育局提供反馈问题的家长名单,学校会主动与家长联系,并把问题妥善解决。

6月21日傍晚,导报记者从漳州实验中学了解到,目前,学校正逐步通知未报名成功的家长到校,协商此事。同时,校方也会联系媒体,就此事做个答复。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