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中集集装箱公司产量突破100万标准箱

zz.fjsen.com  2018-06-25 11:4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2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内,一台印有“漳州中集第100万TEU”的红色集装箱缓缓移出车间。这是漳州中集投产至今生产的第100万个标准集装箱,标志着该公司业务发展进入了新的里程碑,也在目前国际航运低迷的形势下,为漳州市港口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漳州中集集装箱有限公司为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干货集装箱,已经成为福建省最大,最重要的集装箱设计、生产制造基地。据统计,迄今为止,该公司已为世界40多家国际知名航运公司、租箱公司提供服务,今年1-5月累计出口额近1亿美元。

近年来,漳州市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加大对企业的帮扶。漳州开发区发挥港口和区位优势,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漳州中集顺应市场发展,通过自动化技术改造,进行了生产线升级改造,公司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可实现年产量13万标准集装箱,并投入巨资建设生产自动线,引进行业先进技术和环保设备,打造全自动化生产线。以技术创新,实现产能提升100%,油漆、废气排放减少80%,用工减少60%。同时,在做好标准集装箱生产这一传统主业的同时,积极创新,大力开拓新业务,探索特种集装箱、定制化集装箱的设计和生产。(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