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漳州市区重拳整治酒驾醉驾

zz.fjsen.com  2018-06-27 15:5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足球世界杯举行期间,广大群众观看球赛、欢庆聚会、外出旅游、消夏避暑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几率增加。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环境,结合夏季交通违法及事故特点,芗城区公安交管部门加大了警力投入,加强路检路查,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从14日到20日六天时间,漳州市区已查处22起酒后驾车及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其中“隔夜酒”超过三起。据芗城交警大队的陈警官介绍,由于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根据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驾驶员当天夜里或凌晨大肆喝酒导致第二天体内酒精没代谢干净,依然可能造成“酒驾”甚至“醉驾”。

为此,交警提醒,世界杯足球比赛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和凌晨时段,在关注球赛、开心看球的同时,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勿存侥幸心理,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谨防“隔夜酒”。(欧阳景欢 郑锡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