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谷商学院“下乡”授课 助力长泰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8-06-27 16:27: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郑哲 陈慧斌 文/图)6月23日,由中国农民大学主办,由农学谷商学院、漳州市绿港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华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高级研修班”在绿港园生态农场多功能厅开班,并设立绿港园为农学谷商学院的培训基地。

本次培训共3天,主要围绕着“权威的大势分析和政策解读,实用的规划设计和项目开发方法,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机会,生动的案例教学和庄主分享,诱人的袁家村等几种乡村旅游模式揭秘”等方面,设置了8节室内培训课和2节室外参访实践课。请到的讲师嘉宾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休闲农业处原处长邵建成、华诗农旅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吴琳、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书记曾咪、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智库专家邓秀勤、互联网品牌专家刘安伦、江苏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虞嘉晔。

“通过老师的点拨,之前遇到瓶颈的问题迎刃而解,真是受益匪浅。本次培训的对象大多都是本地的农庄主或者从事此行业的人,我们承办这次培训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开阔视野,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更好地为长泰的乡村旅游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漳州市绿港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全才说道。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对象为村委会干部,农场、乡村、农产品加工企业等农业产业链相关企业主、投资人,农庄、民宿投资者、经营者,农村专业合作社、旅游企业负责人等行业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普及了大多数学员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认知,解决了大多数农庄投资人的困惑。同时,参加培训的学员经考试合格者,将由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颁发《休闲农业经理人》岗位能力证书,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联合颁发《农业技术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让更多的学员由兴趣爱好转变为更专业的职业农业经理人,为强化乡村振兴,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供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