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zz.fjsen.com  2018-06-28 21:1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下午,漳州开发区在首钢凯西公司举行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任演练总指挥。漳州开发区安监局、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开发区消防大队、环保局、第一医院等有关单位参加了演练。

演练模拟首钢凯西轧钢一分厂30立方液氨储罐底部阀门垫片损坏发生泄漏,事故单位立即启动该公司应急预案实施抢修,抢修过程中阀门修复不成功,氨气持续泄漏且有1人中毒被困,随即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请求救援。接报后,开发区管委会立即启动开发区应急救援预案,有关部门迅速到达现场组织实施救援。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密切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圆满完成事故处置。

本次演练是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检验漳州开发区应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程序,增强了应急救援技能,对提高开发区应对危险化学品事故风险和应急救援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石志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