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农业局制定考评细则 推进化肥零增长减量化行动

zz.fjsen.com  2018-06-28 10:2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从农业局了解到,为推进化肥零增长减量化行动,按照《福建省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龙海农业局制定考评细则,层层签定责任制,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确保目标实现。

一是深入推进测土配方施肥。重点在蔬菜、果树等园艺作物上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加强示范推广,加大配方肥施用范围,起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农民科学施用配方肥。二是深入实施“地力提升1112工程”。支持规模化养殖企业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鼓励引导农民积造农家肥,推广应用商品有机肥;加快实施稻田秸秆还田,推广马铃薯、豆科作物、其他蔬菜等作物秸秆直接还田,稻草等作为食用菌培养料后还田。在粮食主产区结合水稻机械收割,将稻草粉碎就地翻压回田;因地制宜推广种植花生、毛豆、荷莲豆、甜豆等豆科作物固氮肥田;改进因土因作物施肥技术,不断优化施肥结构,提高肥料的有效利用。三是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推广以“有机肥+配方肥(土壤调理剂)”、“果—沼—畜”、“有机肥+水肥一体化”、“自然生草+绿肥” 等模式,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龙海市农业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