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会议暨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8-06-29 08:57: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8日下午,全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暨文物安全工作会召开。副市长兰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全省文物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一段时间以来全市文物工作情况,下发文物安全责任书,研究部署下阶段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的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坚持把文物安全作为文物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实施建设一批重大文物保护项目,增强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提升文物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新局面。要强化领导,进一步落实各级文物管理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的职责,依法履职、各尽其责地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扎实推动我市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心如)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