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富美南靖行动正当时

zz.fjsen.com  2018-06-30 09:0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威 陈娴)近日,南靖县县长钟科带领县环保局、农业局、河长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奎洋镇调研适中溪小流域污染治理和南一库区治理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南靖县副县长张鸿钦陪同调研。

钟科一行来到奎洋镇适中溪多个取水点及南一库区,了解了河道专管员巡察情况、规模养殖场削量减排和环保设施运行等情况,实地检查了适中溪水质、河道保护管理以及网箱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南靖县下阶段小流域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钟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小流域整治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強化综合整治措施,确保流域水质得到提升;要坚持以河道管护、水质状况的问题为导向,从源头严控;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防止网箱整治反弹;辖区河长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河道专管员日巡查作用,建立河道治理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及维护,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排放问题;要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加强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业废水废渣直接排放等违法行为,维护河道良好的生态环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