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潭镇黄金百香果铺开致富路 电商惠民共闯大市场

zz.fjsen.com  2018-06-30 21:07: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诏安县西潭镇境内动车站1000亩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新厝村民吴玉山刚刚摘下好几筐泛着亮光的黄金百香果,带着收获的喜悦。“我从来都不担心销路,自从成立了玉麒麟电子商务公司,线上线下都有源源不断的客户。”吴玉山说道。“货源除了自己种的,还收购附近村民和其他乡镇种植大户的果实,有时候甚至供不应求。”另一头,在西潭镇林邦室自然村,占地2000平方米的加工包装车间里,70多个工人熟练地捡果分类,加工包装放进印着“玉山果业”字样的精美包装盒里,以供应给网上和线下大量订单的客户。

据了解,吴玉山作为黄金百香果种植“第一人”,2016年底,他意外从马来西亚引进了黄金百香果苗,种植成功后,开始在西潭境内小范围推广。和普通百香果不同,带着浓郁芭乐味的香甜黄金百香果一下子受到了喜爱和关注,并逐渐在诏安打响了“知名度”,成了西潭的一张特色农产品“名片”。有了好的开端,他开始尝试黄金百香果苗的培育,并逐渐发展成为黄金百香果苗基地,各地农户纷纷找他买苗,加入黄金百香果种植行列,在诏安掀起了一阵“黄金百香果热潮”。好景不长,同一个地方种的人多了,就陷入了“卖难”的困境。吴玉山对买苗的客户主动担起收购的责任,抓住电子商务发展契机,探索线上销售方式。通过注册自己的品牌,破解了优质农产品“养在深山人未识”和城市消费者“求之不得”的信息不对称窘境,并从线上发展成为线下长期合作客户。

目前,玉山果业的农产品已经销售辐射广州、深圳、福州、泉州、北京、无锡、海南等地,每亩黄金百香果可带来收入约2万元。积极搭建网络营销平台,让农村特色产品“走出去”,为农民实现增收增添了后劲,真正实现了电商进农家,致富你我他。(陈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