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铁治污”一抓到底 檀云坤调研城区内河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8-07-02 08:41: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强化“三铁治污”一抓到底 坚决打好内河治污攻坚战 檀云坤调研城区内河整治工作)

不打招呼、不排线路,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随机检查调研城区内河整治情况,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契机,坚持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继续突出“清淤疏浚、截污处理、源头活水”三个环节,坚决打好内河治污攻坚战,彻底解决内河污染问题,实现城市水体长治久清,让群众享有更好生态更美家园。

  檀云坤一行先后来到西宋河侨村段、西姑池、东宋河水仙花园和东盛花园段、三湘江闽南师大段、引水泵站,九龙江内河出水口、南山水闸等地,察看内河的整治进展和水质情况,一路“原汁原味”查找问题,一路聚焦“软肋”督促整改。在西宋河段,檀云坤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完成河道清淤和环境整治提升,使西宋河与“飘带”人行天桥相衬成景。在西姑池,檀云坤走进附近群众林青山家中,感谢他们对“侨村会客厅”改造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叮嘱有关部门加快西姑池水体净化修复和侨村环境提升,让西姑池早日实现水清见底,让群众生活过得更好、生意做得更好。在东宋河,檀云坤强调,要先做清淤、提高蓄水,继而不断完善截污配套设施,使古宋河焕发新生机。在三湘江引水泵站,檀云坤强调,要科学调度、开足马力,加大内河活水冲灌力度,进一步改善内河水质;加快实施污水污染源治理投资工程包,将乡镇街道村全部打包进去,打通污水管网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积极开展河道清淤疏浚,着力清除淤泥、连通水系、调活水流、清洁水源。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水是最重要的生态、最普惠的民生之一,内河问题与百姓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大家极为关注。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内河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标本兼治还有一段距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信心决心、一鼓作气,强化“三铁治污”,坚决打好内河治污攻坚战,彻底解决多年想解决却没有解决的内河污染问题。要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民动员共同参与,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河湖库长制落实到每一条内河、每一条溪流、每一处池塘上,确保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内河整治作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省委省政府挂牌督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迎接“三合一”环保督察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程工期,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督查考评,环保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大胆监督、敢抓敢管,推动内河环境问题浮出水面、整改到位。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陈跃鸿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