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举行2018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安全文化中心活动

zz.fjsen.com  2018-07-02 11: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平和环盛公司厂房因电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6月29日下午,平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黄井工业园区专职消防队及周边文峰镇专职消防队、山格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

随着一阵急促消防车警笛声,来自平和的消防力量依次赶到现场。最先到达现场的厂区志愿消防队,在确定没有人员被困后,队员们根据先控制、后消灭的处置原则,在火势蔓延方向设置水枪阵地,防止火灾蔓延,并拨打119报警电话。

随后,黄井工业园区专职消防队、文峰镇专职消防队、山格镇专职消防队陆续到达现场,在向现场知情人了解情况后,迅速对火场周围进行警戒并布置水枪阵地堵截火势。根据漳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安排,平和县消防大队也赶到了到场,在向报警人及现场专职队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A类泡沫消防车、十八吨水罐消防车同时出水,对火势进行压制。

现场,环盛志愿消防队由于水量不足,三部洒水车撤离现场加水,但没过多久,环盛志愿消防队三部洒水车就加水回来,并对三个乡镇专职消防队的车辆进行供水。

经过黄井工业园区专职消防队、文峰镇专职消防队、山格镇专职消防队以及平和县公安消防大队等一起扑救,现场火势很快被控制了。

其实,这并不是一起真正的火灾,这只是一次火灾救援演练。当天,平和县举行了2018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暨安全文化中心活动,除了这次的大跨度厂房火灾应急扑救演练外,还有工厂故障停电应急演练、燃气泄漏应急抢修抢险演练、油品泄漏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此外,这次活动还举行了安全文化宣传普法,企业安全文化宣传演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