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创“政—校—企”电商扶贫新模式 首期实训班收官

zz.fjsen.com  2018-07-02 12:05:3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学子们参加田丰供应链交流会

东南网漳州7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为期1个月的“电商助力贫困县实训”日前在云霄县圆满结束。该“政-校-协”助力扶贫模式在全省尚属首创。

学生蒋雨林通过网络直播详细介绍荔枝的品种品质

本次首批“出征”的40名学子来自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在一个月时间里,这些学子们参与了“e上云霄•互联网+云霄味农产品展销对接会”、“电商促销 爱荔丰收”、农产品微商孵化班等大型活动的筹备,深入云霄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县电商协会、田丰供应链、力行、恒晟商超等地,利用所学知识助力贫困县农产品网销出村、宣传县域旅游文化和推动传统商贸朝线上线下融合转型升级,通过实践不仅锻炼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也为县域电商发展贡献了力量。据悉,今年11月,该校第二批次120名学生还将分赴平和、诏安、云霄三个贫困县,进行为期1年的农村电商实训,为县域电商发展和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活动在市商务局、团市委、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推动下,通过市电商协会和云霄县电商办的牵线搭桥,不仅推动了全市复合型人才队伍培养,也缓解了贫困县企业电商人才短缺等瓶颈问题,助力贫困地区搭建对外交流和合作平台、实现加快发展。

  • 责任编辑:漳州站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