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服务保障重点企业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檀云坤到猛狮科技旗滨玻璃调研

zz.fjsen.com  2018-07-03 09:34: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深入诏安县、东山县,调研重点龙头企业猛狮科技、旗滨玻璃发展情况,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关键要靠一个个具体的好企业、大项目,要全力支持、全力服务、全力保障好重点龙头企业发展,以“高素质”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

走进猛狮科技,只见崭新的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成品车间内工人紧张忙碌,企业生产经营井然有序。檀云坤与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等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企业产品产能、市场销售、科技研发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猛狮向前“奔跑”加油鼓劲、出谋划策。“你们产能先进、产品市场有前景,一定可以发展得更好。”他表示,漳州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专注核心业务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他勉励企业整合资源、集中精力、集中资金、集中力量,专心致志发展好锂电池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发展,把这一主业做得更优更强。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抓紧推进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建设,着力吸引更多科技人才,让人才在这里住下来、发展起来。要主动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与漳州有关企业构建产业联盟,加速成龙配套,实现互利共赢。

一段时间以来,旗滨玻璃通过不断的技改投入,推动产品多样化、高端化,实现了质量、效益、产值的多重提升。檀云坤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改、环保、安全等方面情况,对旗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技改促增效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发力下游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檀云坤指出,安全、环保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企业要把安全、环保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增长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素质、高品质、高颜值”齐头并进。

“服务就是要解决问题,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檀云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抓作风比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重点服务、重点保障,培育更多增长点,形成更多新动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快赶超多作贡献。特别要切实服务好已经招来的商,真正把“金凤凰”和“好母鸡”式的大项目、好企业培育壮大,做出效益,推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第一要务,要切实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市领导张琳光、陈水树参加调研。(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