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笔谈】南靖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郑立勋谈乡村基础设施建设

zz.fjsen.com  2018-07-03 11:40: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实现现代化,需要城市和乡村共同进步,农业农村不能缺席。我国城乡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实践也充分表明,城市和乡村不可分割,城乡融合发展是大逻辑,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本要求。

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一直是南靖高新园建设工作的重点。南靖高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郑立勋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南靖高新园的发展前途,对南靖高新园的精神文明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因此,为了促进南靖高新园经济发展,必须优先解决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加强乡镇精神文明建设,以此促进乡镇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如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郑立勋认为,把问题制成问卷,并向群众征求意见,始终贯彻“自上而下,从下而上”的规划过程,把发展农村社区服务作为建设的重点,完善各村的社区服务设施和功能,全面改善农村居住条件、环境质量、健康水平和文明程度。道路等级应符合村庄发展,避免道路过宽,浪费土地,并应减少过境道路对村民生活的干扰。搞好道路绿化及公共活动空间的绿化,应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村民多样化的活动空间,以提供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的服务,不断改善城镇的建设环境和投资环境。

郑立勋表示,南靖高新园乡村规划建设工作需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时刻紧绷加快南靖高新园基础设施建设这根弦,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强抓发展机遇,转变发展观念,按照“高效、合规”的原则,规范基建流程,使项目管理更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通讯员 陈桂龄)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