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点一点办事更方便 即日起海关不再验核原木植物检疫证书

zz.fjsen.com  2018-07-04 09:00: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上网点一点办事更方便 即日起海关不再验核原木植物检疫证书)

近日,记者从漳州海关获悉,为推进检验检疫单证电子化,进口原木在海关一线申报时将不再需要提供纸质植物检疫证书原件,仅需上传证书电子文件即可。

根据海关总署日前推出的措施,原木进港申报时仅需提供证书电子文件,其中由于澳大利亚已实现通过系统实施检验检疫证书数据传输,海关检验检疫过程中将不再要求提供植物检疫证书纸质原件。因此,木材进口商可要求国外供货商发货时即提供植物检疫证书电子文件,并在货物到港时以该证书电子文件报关检验,从而避免因证书正本原件延误而影响货物通关。

漳州海关提醒广大木材进口商,植物检疫证书是进境植物在国外是否进行检疫处理的重要凭证,验核国外植物检疫证书是保障我国国门生物安全重要的手段之一。通过电子化方式提交植物检疫证书,企业仍须妥善保存纸质原件。海关必要时将要求企业在货物通关后提交纸质原件验核、留存,对事后监管过程中发现企业违法违规及不诚信行为的,将依法依规处置,并及时调整信用等级。(记者王心如通讯员李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