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相关精神

zz.fjsen.com  2018-07-04 09:10: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数字福建建设推进会精神

7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要践行新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在“美丽新福建”建设中当好“生态美”先锋。要打好攻坚战,持续强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加大执法、督查、问责和曝光力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省里下达的污染治理目标。特别要突出“清淤疏浚、截污处理、源头活水”,坚决打好内河治污攻坚战。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省委省政府挂牌督办的问题,环保部门要大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各地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亲自到具体项目一线,确保一一整改到位。要延展“生态+”效益,推动“生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优里做,把产业加进去、效益做出来,把文化加进去、旅游带起来,把服务加进去、品质提上来,促进生态、生活、生产、生意“四生”融合,真正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问题找准、措施精准”,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数字福建建设推进会精神,强调要打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网上正面宣传的重中之重,结合漳州实际,用好现代宣传手段平台,传播漳州好声音,唱响网上主旋律,凝聚社会正能量。要加快推动数字漳州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信息化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信息共享共用力度,深化电子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马路,多走网路”,让群众办事更“省时、省事、省心、省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和数字漳州建设提供组织和队伍保障。(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