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奎洋:落实河长制 打造生态新格局

zz.fjsen.com  2018-07-04 10:07: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吴丽娜)近日来,南靖县奎洋镇加强污染防治攻坚作战,坚持“外源与内源治理并举、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结合”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河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按照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奎洋镇成立了河长制领导小组, 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镇办、村级河长责任人及责任,编制印发了《奎洋镇“生态+河长制”责任清单》,对各村居的主要河流段明确了责任人和涉及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2018年要消灭适中溪小流域劣V类水质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一河一策”,制定船场溪、高才溪奎洋支流、奎坑溪、霞峰溪、适中溪(南靖段)提升治理方案,把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排查高才溪奎洋支流主要污染源,长期监测小支流水质,确定各块工作责任人,建立健全河道综合整治工作目标责任制,持续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该镇领导高度重视河长制落实工作,多次组织镇河长办、农业办到重要水流域督查河流污染源、河道垃圾污染情况,强调要加强污染面源管控,严格监控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生猪养殖反弹巡查 、强化宣传生活垃圾不入河。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奎洋镇通过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加强生活垃圾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河道综合整治、深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大力开展南一水库库面垃圾杂物清理工作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格局。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