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一村不慎民溺水 返乡官兵和村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zz.fjsen.com  2018-07-04 17:07: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4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林小良 杨鑫 本网记者 林永清)6月24日傍晚,连日暴雨后,平和安厚三合溪流急水深,村民朱淑桦不慎溺水,只剩下头部和手在水面上挣扎沉浮,危急时刻,正好返乡探亲的73集团军某旅特种兵林洪杨和美峰村村民林炳金不顾危险,相继跳入水中,军民联手,最终将溺水的朱淑桦救起。

“喝到水,沉下去,不能呼吸了!”回想自己溺水当时的情景,朱淑桦心有余悸。

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三龙村村民朱淑桦带着渔网,来到美峰村龙头桥下的三合溪,由于对河道情况不熟悉,她很快就被湍急的溪水淹没。岸上的村民发现后,立即大声呼救。

就在这个时候,返乡探亲的林洪杨正好骑车路过龙头桥,听到了呼救声后,他迅速靠边停车观察。“我探头一看,看到一个头还有一只手就这样招摇着。”来不及多想,林洪杨拔腿就往桥下冲了下去。

“溺水者离岸边有20米左右,我鞋子一甩,手机一扔,衣服也没脱,直接跑了下去,游了过去。”林洪杨说,刚好溺水者头朝他这边,于是他就用右手穿过溺水者的腋窝抱起,“拽得很艰难,当时因为前几天下雨,水也稍微有点急。”

与此同时,在溪的对岸,美峰村村民林炳金接到村民的求救后,也迅速冲向溪边,脱下衣服跳入水中展开营救。

“当时那个溺水者只剩下两根手指头在水面转圈,就快要沉下去了!”林炳金说,这时林洪杨一把将朱淑桦抱起来,“他抱起来一转身,那个女人就浮上来,就没有下沉。”此时,林炳金也刚好游到,他用手托着朱淑桦的脖子,向上一推,面朝天,这时候朱淑桦就可以呼吸了,也没有再呛到水,“我们就两人一起托着,就这样把她抬到岸边。”

被救起后,朱淑桦脸色发白,嘴里冒着白沫,正当他们刚准备实施人工呼吸施救时,朱淑桦自己咳了一下,吐了一下水,缓了几分钟,慢慢有了意识。所幸,由于救助及时,朱淑桦没有生命危险。

   6月27日,林洪杨、林炳金来到被救人家中看望朱淑桦,家属为两人奉上一杯茶水,连连向他们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