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7.1亿 南靖6个亿元级项目同时动工

zz.fjsen.com  2018-07-05 21:46:36  苏海森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张少伟 通讯员 萧玮鸿 余祥龙 游雪慧)7月5日上午,南靖县全域生态旅游暨首届靖商发展大会“前戏”铺开——涵盖城建、工业、旅游商贸、民生事业等领域的6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奠基,总投资为17.1亿元。

这6个亿元以上项目具体为南靖县靖商大厦项目、 南靖南云包装设备二期项目、南靖县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国际艺术教育中心项目、南靖城东片区改造项目、南靖县医院综合病房大楼项目。

旨在服务靖商的靖商大厦项目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30亩,拟建设3幢12层高的主体大楼及附属配套,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工,两年内建成.届时,该项目将为广大靖商提供可租可售、综合一体的创业总部经济区,为他们回归创业搭建更大平台和营造更好氛围。

南靖南云包装设备二期项目则是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由福建省南云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占地20亩,总投资1.6亿元,建设2万平方米钢筋混凝土厂房,主要从事喷码机、热打码机、贴标机及激光贴标机生产。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南云包装设备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获“福建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南靖县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和国际艺术教育中心项目均属于教育领域的项目。前者被列入2018年市级在建重点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计划于2019年8月竣工投用。后者是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占地96.3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高品质、个性化画家集中工作室、写生区、休息室、文化创意平台及美术网络教育等。

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南靖城东片区改造项目全长约1.6公里,东西两岸宽300米,占地面积约350亩,总投资约6个亿,主要建设集人行步道、景观、防洪为一体的生态郊野公园。项目建成后将串联南靖县城8座公园,大大提高居民的生活品味。

南靖县医院综合病房大楼项目是南靖县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幢综合病房大楼,包括地下一层、地上十层、连廊及室外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完成后可新增400床位,将大大缓解南靖病床紧张的情况,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此外,在南靖县全域生态旅游暨首届靖商发展大会召开前后,南靖县将分组对总投资59.3亿元的20个项目进行开工奠基,其中生产性项目13个,总投资39.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7个,总投资19.7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南靖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抓项目,千方百计扩投资,1—6月,南靖全县共招引项目52个,总投资106.5亿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