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和数字漳州建设新局面

zz.fjsen.com  2018-07-07 10:30: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奋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和数字漳州建设新局面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数字漳州建设推进会召开

7月5日下午,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数字漳州建设推进会在漳州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数字福建建设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和数字漳州建设,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檀云坤指出,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揽网信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我市网信事业发展和数字漳州建设,更加有力地保证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漳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檀云坤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网络安全、信息化、数字漳州建设等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难题,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开创我市网信工作和数字漳州建设新局面。要落实主体责任,讲求方式方法,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权。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壮大网上主流声音,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用正能量占领网络阵地,最大程度广泛凝聚共识,最大范围积极争取人心。要深化网络综合治理,构建综合治网格局,提高综合治网能力,深化网络社会共治,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

檀云坤指出,要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推动数字漳州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发展。要坚决按照省委“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头号工程”的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项目化,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按照规划引导、集约建设、资源共享、规范管理、满足需求、适度超前原则,着力建设先进的下一代网络和各类公共平台,为数字漳州建设提供统一支撑。要加强电子政务服务,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百姓“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加强大数据的综合管理、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充分挖掘大数据价值,加速释放数据红利。

檀云坤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和数字漳州建设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副市长陈水树部署具体工作。(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