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龙文众创空间引来文创“金凤凰”

zz.fjsen.com  2018-07-07 10:5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7日讯(通讯员 李杰)筑巢引得凤凰来,龙文区“双创”工作致力以最优政策打造最优环境吸引优秀创业项目,目前全区12个众创空间拥有各类创业企业、团队200多个,大多是互联网相关及科技型、文化创意类项目,符合龙文区建设“宜居宜业、创新创业新龙文”的目标和定位。

说起油画、动漫,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把油画艺术运用到实际生活场景中,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感觉,把动画漫画运用于各类宣传,让宣传生动传神不枯燥,却是相当有创意。

在龙文区的博华众创空间,就入驻了这样具有文化创意的两个创业公司。3D立体画、墙体彩绘是这几年才开始流行起来的,随着城市对生态环境对人文历史的关注,3D立体画以其栩栩如生的创作效果被广泛地运用。石头经过创作可以变成一只可爱的动物形象,一面墙可以变成一个穿越时光的生动生活场景…3D立体彩绘因此深受欢迎。目前,漳州神来一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合作画师三四十名,未来还将吸引更多漳州籍画师回乡创业,共同打造具有漳州品牌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

与神来一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一样,漳州天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是龙文区推动双创引进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主要从事动漫制作、平面设计、影视制作等创意宣传服务,把年轻人喜爱的动画漫画运用到企业和政务宣传当中,通过创作活泼可爱的动漫形象,让原来刻板扁平的宣传变得生动立体起来。由于创意和技术在行业里面都属于佼佼者,天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业务订单不断。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在漳州创业,两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的负责人都表达了同样的想法,对于他们来说这不仅是回乡创业,更是看中了漳州现在的优良发展环境。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