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警方抓获盗销汽车蓄电池犯罪团伙

zz.fjsen.com  2018-07-08 09:5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警方现场缴获的涉案蓄电池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7月3日凌晨,平和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出租车为掩护,流窜平和、南靖、漳浦等地多次盗窃汽车蓄电池的盗销一条龙犯罪团伙。

今年5月下旬至6月初,平和县黄井工业园区接连发生两起针对土方车和挖掘机车辆蓄电池的盗窃案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民警分析判断,两起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团伙所为。

警方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后发现,一辆橙色出租车的活动轨迹与蓄电池被盗时间十分吻合。“开着出租车作案,不可能吧?”起初民警对这个结果表示怀疑,但通过对该车进一步调查发现,这辆出租车经常在深夜出没于平和、南靖、漳浦等地,且三地近期多发生车辆蓄电池被盗案件,出租车司机沈某和乘客黄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3日,平和警方在漳州市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沈某、黄某,并在龙海市程溪镇一处废品收购站内抓获收购被盗蓄电池的经营者许某,现场缴获涉案蓄电池51个。

经警方初步调查,今年5月,出租车司机沈某在拉客过程中结识了南靖人黄某。有一天深夜,黄某要求沈某载他到平和县黄井工业园区,声称要“搬东西”。起初,沈某也未发现异样,但久而久之,沈某也清楚黄某所谓的“搬东西”实际上就是盗窃车辆蓄电池。但禁不住一趟两三百元车费的诱惑,沈某便成了黄某实施盗窃的帮凶。

黄某每次作案得手后,就让沈某将车辆行驶到龙海市程溪镇的一处废品收购站销赃。该废品收购站经营者许某明知这些蓄电池来源不明,仍以低价进行收购。

黄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为掩人耳目,就想到了雇佣出租车当做自己的作案工具。每次作案得手销赃时,他都会用出租车司机沈某的手机与许某取得联系,甚至进行微信转账时都是使用沈某的账户。

目前,沈某、黄某和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和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已被平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