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我争先,国情社情我观察——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18-07-09 11:04: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蔡育楠/文 兰毅辉/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7月7日,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组成“国情社情观察团”“乡风文明宣传团”前往福建省漳浦县开展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专项团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两支队伍集体前往古雷镇,调研古雷新港城社区和谐征迁及居民再就业情况。座谈中,“国情社情观察团”针对搬迁居民再就业情况、当地生态环境现状、党建工作在居民转移就业中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向古雷镇干部、新港城社区居民进行提问。由此了解到古雷镇党建在引领征迁工作以及新区规划、居民后续生活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午,两支队伍前往旧镇东厝村调研党员”能人带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建设情况。“乡风文明宣传团”学生代表在与村干部座谈中获悉,东厝村的党建工作、党员能人在古村落保护、旧居拆迁、生态农业发展等乡村建设中发挥了极大作用。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延续至7月9日。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还将深入漳浦县绥安镇社区调研平安建设、党的建设以及文化创意古村落建设,深入南浦乡、长桥镇考察乡村建设以及移风易俗情况,深入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石榴镇考察红色文化、脱贫攻坚、现代田园综合体建设现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