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学子暑期社会实践出征 助力乡村振兴精准脱贫

zz.fjsen.com  2018-07-09 17:52: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通讯员 袁荔芳 黄域麟)青春实践求真知,闽师学子展风采。7月7日上午8点,闽南师大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举行。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仪式并讲话,漳州市农业局等地方单位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以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近800人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闽南师大团委书记郑炎山主持。

仪式上,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学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在实践磨砺中熔铸信仰;学用相长,在实践观察中读懂国情;脚踏实地,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践行使命,在服务社会中树立形象,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闽南师大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发言,他以“观察、体验、服务、研究”为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了对乡村振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理解,希望大家用大学生的视野观察乡村,用大学生的身份体验乡村,用大学生的情怀服务乡村,用大学生的能力研究乡村。学生代表林玲钰在发言中表示,全体实践队员将严格遵守社会实践各项纪律,认真完成实践任务,努力在“青年大学习 建功新福建”的实践热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参会领导嘉宾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闽南师大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今年,闽南师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漳州市农业局等相关单位合作,紧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组织开展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为代表的各级各类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经广泛发动、学院申报,全校共组建全国重点团队3支,全国专项团队3支、省级重点团队1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团队6支,“乡村振兴青春特派员”专项团队12支,校级专项实践团队8支。各实践团队将结合“青春大学习 建功新福建”主题要求,奔赴各地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国情观察、教育关爱、法律援助、环境保护、校友访谈、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