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漳开营

zz.fjsen.com  2018-07-09 22:34: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向营员代表授旗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陈国仕 本网记者 陈惠华) 7月8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漳州市外侨办以及闽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乡音故里“家国情怀”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在漳州举行。来自德国和美国的42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全体营员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心领略祖籍国的壮丽河山,提高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来自德国的陈世骁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表示此次夏令营的课程丰富又有意义,他将在夏令营活动中认真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回国后将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朋友。

最后,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宗斌、漳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惠勇、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一起向营员代表授旗,并宣布夏令营开营。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乡音故里海外华人华侨寻根之旅系列活动已举办了六届:乡音故里(2015年7月夏令营)、闽南语文(2016年1月冬令营)、家在海丝(2016年7月夏令营)、根在华夏(2017年7月夏令营)、人文依旧(2017年10月冬令营)、家国情怀(2018年7月夏令营)。此次夏令营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书法、武术、剪纸,体验木偶表演、戏曲、中国民族舞蹈、茶艺茶道、古琴,手工制作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参观独具闽南特色的名胜古迹,与中国同龄学生交流联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