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明确七项重点任务 三年实现赶超

zz.fjsen.com  2018-07-09 17:5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9日讯(通讯员 陈群 胡婧) 7月9日上午,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党工委书记陈跃鸿主持召开漳州高新区党政联席会。会上研究通过了《漳州高新区落实2018——2020年赶超任务实施方案》。方案提出通过三年的努力,从七大方面入手,实现经济增长“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先锋。

会议指出,要实现赶超,今后三年漳州高新区的固定资产投资年均要增长16%左右,到2020年预计完成16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要达到25.2%,到2020年预计达到4.37亿元。

这一目标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如何实现?会议提出,漳州高新区将从七大方面入手,明确七项重点任务。重点区域篇将以圆山新城为重点,以南湖为核心、西部和东部组团为两翼,继续围绕“‘+’旺人气、‘+’活产业、‘+’出竞争力”,坚持片区开发和“生态+”效益延展相结合,建设好圆山新城。重点产业篇将打响高科技品牌,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智能智造产业、健康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现代服务产业等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业篇将实施“百大千亿”项目,抓好“五个一批”项目,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每年计划新签约“三维”合同项目15个以上(其中至少1个项目属于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台湾百大、央企、民企500强等投资项目),年度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以上。生态建设篇将持续深化“生态+”模式。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推动“生态+”向城市、产业、园区等全领域嵌入,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篇重点深化会审制改革,落实“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大力探索智能审批,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评估。同时提升“商务110”商机对接中心,不断提升高新区投资软环境。民生篇将从教育、医疗、安居、交通等方面补齐短板,打好这七大战役,为全市赶超做贡献。

就2018年而言,漳州高新区明确赶超项目五个,分别为高新区“五馆一歌”工程、中盟科技园项目、南山文化生态园(一期)、圆山大道(廍前大道至纵十路)、南江滨路道路工程,项目总投资 168.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亿元。

会上还传达了国务院有关精神、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问题整改会议精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数字漳州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了相关事宜。

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党工委书记陈跃鸿,管委会主任李亚容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大房农场、各下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