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年漳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有八大变化

zz.fjsen.com  2018-07-10 08:35: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漳州市中考成绩预计于10日中午公布,招生录取工作也随即展开。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漳州市普通高中录取有八大变化。

变化1

全市普通高中录取和公费师范男生录取均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2018年全市建立中招录取信息统一管理平台:“漳州市中招管理系统” (2017年只有市直普高录取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负责组织管理全市所有普通高中及在本地区招生的中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2018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和公费师范男生率先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录取,其他中职学校招生录取逐步纳入管理平台。实行自主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录取在全市中招录取信息统一管理平台实行网上审核批准。

变化2

录取批次安排有所调整。2018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艺术体育特长生、公费师范男生录取,安排在全市普高网上统招批(含统招生、定向生)录取之前。实行自主招生的民办高中学校录取安排在全市普通高中网上统招批(含统招生、定向生)录取之后,只能从网上录取的落选考生中进行自主招生录取,实行网上审核批准。其中,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招收市直计划各80人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考生无须到学校填报志愿,但若报考漳州实验中学外语特色班、漳州立人斯特合作学校、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康桥学校、华安正兴学校、漳州实验艺术学校等须到学校填报志愿。

变化3

漳州一中招收非市直考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不再是往年规定的市直第270名中考成绩,而是直接划定。即2018年漳州一中招收市直、龙文以外的各县(市、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910分,招收龙文区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850分。漳州实验中学、漳州立人学校、漳州正兴学校三所民办高中学校网上录取市直考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800分。以上招生计划若未完成,不再进行降分补招。

变化4

漳州三中市直招生计划2018年只招收符合“四证”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享受与市直考生同等待遇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不再招收“四证”不齐全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四证”不齐全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可报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八中。2018年漳州三中定向招收芗城郊区20人(报考对象包含芗城郊区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实行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和网上录取。

变化5

华安正兴学校2018年可面向全市招生。该校招生计划300人,作为过渡,该校招生以本校和华安县生源为主,2018年可面向全市招生,实行网下自主招生。

变化6

2018年我市新增一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漳州艺术实验学校。招生计划210人,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类特长生,实行网下自主招生。

变化7

各县(市、区)定向生政策要求不同。定向生录取线原则上控制在本校统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下70分,其中长泰一中、芗城中学、华安一中、龙文中学、东山一中、东山二中6所定向生生源相对不足的学校控制在最低录取分数线下90分,不降低等级线。从统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下,在达到等级要求基础上,根据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逐校降分录取,直至完成招生计划为止。除华安一中、龙文中学、东山一中、东山二中4所学校之外,各实施定向招生高中学校的定向生若降分后仍未能完成招生计划,其剩余指标取消,不补招,不进行第二次统招。华安一中、龙文中学、东山一中、东山二中4所学校可在完成网上统招批投档录取后,剩余定向生指标从落选考生中实施第二次统招。

变化8

从2018年秋季新生招生起,严格规范学籍管理,严禁招收计划外学生和寄(借)读生。从2018年秋季新生招生起,漳州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尤其是民办高中学校招生行为的管理和监督,严禁超计划或无计划招生,严禁招收计划外学生和寄(借)读生。将严格审查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广告,严禁进行虚假宣传。将开展招生和收费“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在每年9、10月份加强对公办、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情况的督查,规范公、民办学校办学和招生行为,并将每次执法检查结果向媒体进行公布。加强对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民办中小学校进行公布和处理。对阻挠专项执法检查的学校,一律按照违法违规学校处理。

相关链接

考生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

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四种方式查询本人成绩。

一是通过关注漳州市教育局公众号“漳州教育微言”zzsjyj0596免费查询;

二是通过访问漳州市教育局网站http://jyj.zhangzhou.gov.cn/进行免费查询;

三是拨打电话16888100查询;

四是回考生毕业初中学校查询。

另悉,2018年漳州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结果将于18日左右公布,民办高中学校录取结果将于22日左右公布。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关注漳州市教育局公众号、登录网站、回校查询等3种渠道查询录取结果。(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