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玛莉亚”逼近 漳州市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zz.fjsen.com  2018-07-10 08:13: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晚上,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中心9日14时已进入台风48小时警戒线,17时中心位于福州沿海东南方向124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2.6度、东经131.3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属超强台风级。

漳州市气象台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于9日19时24分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将于11日绕过台湾北部,11日上午将在福建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内漳州市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强至6~7级阵风8-9级;闽南渔场7~8级,阵风9级。随着“玛莉亚”逐渐靠近,漳州将有比较明显的风雨天气。预测11日漳州全市会有中雨,靠近台风本体的北部县市风雨会更大一些,有大雨到暴雨。(记者 朱祥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