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莉亚”来袭 漳州公安边防支队全力防范备战

zz.fjsen.com  2018-07-10 16: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通讯员 陈木河)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今天上午,漳州公安边防支队迅速启动预防台风响应,全力投入台风登陆前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全力防范台风正面登陆带来的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玛莉亚”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为提前做好应对防范措施,漳州公安边防支队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广播等方式,到辖区港口、码头、景点向群众宣传台风动态,向群众讲清弄明“玛莉亚”台风的严重危害,切实引起群众的高度重视。此外,漳州公安边防支队还对易引发滑坡和泥石流等危险地带的村民进行及时进行转移,并协同镇(村)提前备足抢险救灾物资设备。

针对台风“玛莉亚”强度大、范围广、速度快等特性,漳州公安边防支队重点在沿海一线,帮助渔民加固渔船渔排,及时转移生产设备和生活物资,深入港口、码头、岙口检查人员滞留情况,根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海上人员安全撤离,并组织人员进行定期巡逻,防止渔民回流到渔船上。

同时,漳州公安边防支队还到辖区各旅游景点、海上娱乐场所检查评估旅游景区安全情况,督促景点工作人员做好游客撤离安置工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