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防空绝不放松 漳州召开防御台风“玛莉亚”视频会

zz.fjsen.com  2018-07-10 17:40:45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今天上午,我省召开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视频会。会议结束后,漳州市随即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做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预报,第8号台风“玛莉亚”不在漳州正面登陆,这种情况干部群众最容易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宁可防空、绝不放松”,切实关注风情雨情和海浪影响,强化预测预警预报,细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檀云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防御。要确保“船进港、人上岸”,要人盯船、人盯人,务必按照省、市防指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全市所有渔船和涉海乡镇管理船舶全部进港避风,船只、渔排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直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要确保人员安全有序转移,不仅要加强对地灾隐患点的巡查监测,还要对不是地灾点的危险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有险情要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同时要加强对低洼地带、水库周边、河边及下游、海岸边以及淡水养殖区域的安全检查,及时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要确保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御到位。重点防范临海、临港、临岸等工程设施,特别是古雷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包括石油化工、火电等重点工业企业的设施、设备、塔吊等要做好加固防护;对危房、简易工棚、交通桥涵、临海临港工程、港口码头、水库水闸及地下空间、排涝管道等重点部位的防范要到位;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要按时间节点全部关闭,客渡船要按要求停航;同时,要注意公共场所用电安全,严防漏电触电事故发生。

要落实责任,强化值守,领导干部要到位。要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要求,逐级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上岗到位、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帮助指导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物资保障要到位,备齐备足防汛物资,及时检查、更新、维护和补充相关应急救灾设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