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强农旅合作 打造闽台妈祖田园综合体

zz.fjsen.com  2018-07-10 21:4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浦县旧镇镇不断创新思路,以荔枝和妈祖文化为媒,打造闽台妈祖田园综合体,使“庙宇变学堂,果园变公园”,宣传当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传播妈祖文化,进而推进漳浦“旅游+农业”产业繁荣发展。

编制闽台妈祖田园综合体专项规划,完成乌石妈祖旅游区大型导览图、指引标识系统、景物介绍牌,完成1150米的乌石妈祖登山健身步道,并配套旅游公厕、沿路休息亭、路灯等旅游设施,使乌石妈祖旅游区不仅可供游客朝圣观光,还能供群众休闲娱乐。

于6月底举办第五届漳浦(乌石)荔枝采摘节,开展荔枝评选、媒体采风创作等活动,增加农旅文化底蕴,使游客“进得来,留得住,还想来,经常来”,打响漳浦乌石荔枝品牌。

借助农村电子商务,开展荔枝在线服务、网络营销、网络预订和网上支付等业务,使荔枝生产达到丰产丰收,增加群众收益。同时,整合乌石天后宫、王公庙、紫薇寺、石牛尾秀才村等乡村旅游点,打造宗教文化旅游线路,提升闽台妈祖田园综合体的旅游吸引力和整体形象。(邱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