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全市电商交易额169亿元

zz.fjsen.com  2018-07-11 07:2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电商企业增至2127家,在各大平台开设网店超过3万个

●63个贫困村设立农村电商服务站,扶贫开发重点县云霄县覆盖率100%

今年来,漳州市深入实施电商“进工厂、进农村、进社区”工程,大力推进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载体融合建设等热点模式,打造流通产业升级版,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漳州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电商企业增至2127家,从业人员达3.85万人,在阿里巴巴、京东等各大平台开设网店超过3万个。漳州全市共有63个贫困村设立农村电商服务站,其中扶贫开发重点县云霄县的覆盖率达100%;漳州全市示范县农村电商服务“一个中心五个体系”基本形成。

漳州市积极搭建平台,培育电商“集聚区”。目前,漳州全市在建、筹建电子商务园区达13个。其中,芗城、龙文、漳浦、云霄等地电商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已投入使用面积69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28家;总投资额达15亿元的台商投资区菜鸟电商物流园项目被列入省重点项目,第一期项目投资4.14亿元,现已建成7.46万平方米厂房,预计今年“双十一”前可投入使用。此外,阿里巴巴·漳州产业带今年已成功入驻970家电商企业,并相继开展“年货抢先订”“清新福建·花漾漳州”园艺花卉专场、疯狂“食界杯”等主题展销活动;京东大型电商平台也成功开设漳州、龙海、云霄、东山等4个特色农产品馆,平和馆近期正筹备开馆,力争全面打响漳州特色品牌。

在积极培育以“漳州味·网上行”、龙海微捷创、诏安电商协会、田丰、萱宝等一批新型农产品电商供应链的同时,漳州市还不断深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加强农产品检测、分级等建设,推动“质量可追溯、数据可共享”的物联网模式运用,以精益化管理实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品控”,加快推动漳州农产品“网销出村”。其中,云霄县今年结合“四检合一”的农产品检测方式,成功打造出“云下”杨桃鲜果、“明煌”枇杷鲜果等一批有溯源体系的网销品牌,实现网销量增加50%、复购率增加30%;云霄枇杷也通过“互联网+商务”模式,实现6个月间累计销售120万斤以上。

此外,漳州全市各级商务部门还积极开展电商培训,并通过电商助力227人贫困户增收、带动55人成功就业,增收金额达102.46万元。(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