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小区5岁男童18楼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

zz.fjsen.com  2018-07-11 07:5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物业说,男童是从18楼坠落到树杈上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昨日上午,龙海市市区中联·锦江御景小区内,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名5岁男童不慎从18楼坠楼,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目前,龙海市公安局已经介入事件的调查,男童坠楼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突发意外 男童从18楼坠落到一楼树杈上

10日中午,导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

据小区的业主介绍,事发地点位于3号楼,该男童是从18楼坠落。

导报记者在3号楼楼下看到,事发地点警方已经拉起了警戒线,靠近楼体一楼的一棵绿化树,上面有根直径约10厘米的枝丫断裂。

“掉下来时,就落在那棵树上。”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说。

据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介绍,事发时间为早上9点10分许,物业管理人员接到业主反映,说有个小孩掉下来了,“我们立即赶到现场,当时我们已经有两名物业管理人员在现场了,我们的管理人员还一直跟那个小男孩说话,让孩子挺住,保持清醒。”该负责人说,当时孩子虽然不能讲话,但偶尔还可以点下头,他们立即报警,并通知120急救人员,将孩子送往医院急救。“我们经过打听,才得知这个孩子住在18楼,于是我们赶往18楼,当时这户业主家的门是开着的,但里面没有人。”该负责人说,就在他们转身准备下楼时,孩子的母亲买菜回来了,于是一起前往医院。

家属质疑 物业不让装不锈钢防盗网所致

10日上午,一位自称是孩子父亲朋友的郑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意外发生后,孩子的父母悲伤欲绝,“我朋友一家才搬进去住没多久,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郑先生说,孩子姓陈,男孩,龙海本地人,今年才5岁。

“我朋友说,当时他们装修的时候,要安装不锈钢的防盗网,可是物业不肯,非要业主安装物业要求的隐形防盗网,我朋友就安装了隐形防盗网,没想到就是这个隐形防盗网发生了意外。”郑先生说。

不过,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称,孩子是否是从防盗网处坠落的,还需要等警方的进一步调查,“我们是要求业主装修时,外置防盗网要用隐形的防盗网,这是为了保持小区的整体性。至于内置的防盗网,我们就没有具体要求,业主也可以用不锈钢,或者其它材质的”。

当天下午,龙海警方表示,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暂不能做出任何断定。

贴心提醒如何防范儿童坠楼事件发生?

业内人士建议:有条件的话,家里的门窗、阳台最好都安装上保护栏,窗户旁尽量不要放凳子等能让孩子攀爬的物品,卧室的床也不要挨着窗户;落地窗户下方和阳台的竖向护栏别轻易拆除,护栏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这些无形中都让孩子的安全多了一分保障。

此外,夏季来临,居民经常开窗通风,孩子行动最为活跃,家长不能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不要让他们单独在窗户边玩耍。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