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zz.fjsen.com  2018-07-11 17:3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龙海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自2017年以来,市审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就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地生效,最近水电气“一窗受理”模式的开展,更是成为全省首创的模式,为我市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眼前的后港片区改造工程,是漳州市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水电气“一窗受理”改革的首个试点项目。今年六月,在得知企业需求之后,由市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企业,牵头组织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到项目现场进行联合踏勘。

在行政服务中心的一窗式受理窗口,记者就见证了手续简化带来的便利,原本跑三个部门才能办下来的手续,如今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结。用户申请时只需取一个号,根据《水电气联合一次性告知书》提示,递交一份材料,由一窗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统一受理,对照材料清单实行“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内部流转时跨部门实行“联合踏勘、信息共享、同步审批”,将“群众来回跑”转变为“部门协同办”。

后港片区改造工程项目代办人之一周晓军告诉我们,今年6月中旬,项目单位申请龙海市后港片区改造工程施工用水项目成功过会。这标志着仅用了8个工作日,工程的施工用水接入手续就全部完成!这样高效、便企的效率让他十分惊喜。

“水电气一窗式受理”,手续简化,企业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不仅节约了时间成本,而且同步申请、提前介入、同步规划的方式,还保护了道路、管道等工程现场,避免重复投资,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让企业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程进度和质量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