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区不准装防盗网 业主:家有小孩心慌慌

zz.fjsen.com  2018-07-12 09:11: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我们小区太危险了,物业不让业主们安装防盗网,孩子现在一岁多,整天去阳台爬栏杆,时刻得盯着孩子,真怕他出什么意外!”昨日,来自漳州天利仁和小区的业主刘女士向导报记者抱怨道。针对此现象,导报记者前往该小区进行调查采访。

业主:物业不准装防盗网 家有小孩心慌慌

昨日上午10时许,导报记者来到漳州市天利仁和小区,走进小区发现所有业主家都没有安装防盗网。仔细一瞧,发现有几家在阳台栏杆的上面增加了几十厘米高的玻璃,甚至有个别住户直接用玻璃把阳台封死。“我们一期的住户都没有装防盗网,有些邻居觉得不安全就会用玻璃去接外面的栏杆,加了玻璃后,夏天不通风会变得很热,加装玻璃也不是长期的办法。”业主吴女士带领导报记者来到自己家中——天籁苑6号楼,在2楼的阳台处,导报记者看到阳台栏杆高度不超过80厘米。

“没装防盗网,家有小孩心慌慌。”吴女士介绍,家里有两个小孩,其中小孙女一岁半,喜欢踩着阳台的栏杆往上爬,看到这种情况她就赶紧抱她下来,生怕她会出什么意外,一秒都不敢离开。之前有向物业提出安装防盗网,但后来被物业拒绝了。

业主老张告诉导报记者:“这个小区有些人喜欢装防盗网,有些人不喜欢,家里有小孩的都希望装防盗网,这样可以提高安全性。业主买房子的时候,购房合同有规定不让业主安装防盗网,我们都是签了字的。”“防盗网也不是一切,主要在于家长的安全意识,装上防盗网后,整个小区的外观就不会那么好看。”其中一位业主说道。

物业:为小区外表美观着想 签合同时就有此条款

昨日上午11时,导报记者来到天利仁和皇金管家服务中心(物业),一名姓庄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小区外表整体的美观,小区是不允许安装防盗网的。但是有告知业主可以在栏杆处加装玻璃,大概可以加装40厘米高,这样子可以保障业主的安全问题。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有跟业主说明是不让安装防盗网的,合同里面也有这项条款。

工作人员还告诉导报记者,在今年4月份时,业主们派代表找到物业,要求安装防盗网,通过与业主们协商后,物业同意入户做调查。如果有70%的业主同意安装,那么物业将会尊重业主们自主安装隐形防盗网。物业的片区管家拿着调查表挨家挨户去访问,由于这个小区入住率不是很高,再加上很多买这个小区的人都是奔着投资来的,因此调查难度比较大,到目前为止,还没完成此项入户调查。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