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如何处置?漳州出台方案杜绝“地沟油”回流餐桌

zz.fjsen.com  2018-07-12 10:4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漳州市主城区餐厨垃圾今后将如何处置?日前,漳州市政府印发了《漳州市主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方案》,将进一步规范漳州主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管理,推进餐厨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解决主城区餐厨垃圾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未来,漳州将建立和完善覆盖主城区的餐厨垃圾管理网络系统,实行餐厨垃圾统一收集、规范运输和集中处置;建立联动执法机制,严格查处非法处置以及不规范收集、运输、处置等行为,至2020年底,主城区基本实现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工作,基本建立政府部门之间协调联动、高效运转的规范化监管体系,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泔水猪”等餐厨垃圾再次回到餐桌问题。

具体工作内容,除了加强餐厨垃圾产生环节管理和加强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环节管理外,还要加强餐厨垃圾收费体系建设,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原则上应当按照餐厨垃圾的种类、数量等向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企业缴纳餐厨垃圾收运处理服务费。

根据方案,到2018年6月底前,将完成主城区范围内餐厨垃圾收集运输体系建设及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摸底调查、统计、建档工作;2018年12月底前,率先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大型餐饮、宾馆、连锁酒店等单位落实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工作,与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

到2018年底,漳州主城区收运目标为:芗城区30吨/天,龙文区15吨/天,高新区5吨/天;2019年1月以后,深入推进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工作,向中小型餐饮企业延伸,引导和督促各类中小型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交由取得行政许可的收运单位统一收运,集中处理,力争至2020年底餐厨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85%以上。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