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到漳州就业创业将有奖励和补贴

zz.fjsen.com  2018-07-12 11:3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实习生 蔡庆东)高校毕业生在漳州就业创业具体能享受哪些服务和政策支持?日前,漳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学生,租用经营场地在漳创业,给予最长2年,不超过租金50%、每年最高3000元的创业资助。

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鼓励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投资开发公益性岗位,吸纳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年内每个县(市、区)至少提供10个岗位,每个开发区至少提供5个岗位,主要用于解决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

面向以各种形式在基层服务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深入实施基层成长计划,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实现基层发展和人才成长的融合互动。鼓励高校毕业生根据自身专长和区域经济特色,在基层创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网络创业,并按规定给予支持。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17个欠发达乡镇、183个贫困村从事扶贫工作,或从事农业综合开发和生产经营。到贫困村创业并带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申报扶贫项目支持、享受扶贫贴息贷款等扶贫开发政策。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培训、继续教育、项目申报、成果审定等政策,符合条件的可优先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资格。

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引领行动

各高校修订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协同育人新机制,重点开展好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各县(市、区)要重视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抓紧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园区)。

完善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毕业5年内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继续遴选一批大中专毕业生创业省级资助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给予创业启动资金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学生,租用经营场地在漳创业,给予最长2年,不超过租金50%、每年最高3000元的创业资助。

完善创业导师制度,支持各类创业服务平台组建高端化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毕业生提供“传、帮、带”服务。依托众创空间、各类人才服务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鼓励组建各类高校毕业生创业联盟,积极落实各项培训扶持政策,发挥好现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作用,运用政府购买服务机制,引导市场化、专业化机构为毕业生提供创业服务。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