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到漳州就业创业将有奖励和补贴

zz.fjsen.com  2018-07-12 11:3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启航计划

各地建立就业“红娘”队伍,结对帮扶毕业年度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和离校1年以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将开展就业“红娘”结对帮扶,纳入各地就业创业服务补助范围。

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完成年度300人见习任务,提高见习补贴标准,落实250万元见习补贴资金。对吸纳离校2017年、2018年毕业,且未就业的全日制省内高校毕业生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给予就业见习基地(单位)每人每月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就业见习补贴;对吸纳离校未就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基地(单位),给予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

给予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补贴每人2000元,并实施精准脱贫“三千工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不超过其实际缴费2/3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提升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水平

围绕漳州“4+4”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培养输送毕业生。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在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拓展就业新空间。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

优化就业精准服务平台。推广“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模式,实现岗位需求信息集中共享,促进供需精准匹配。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