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教科院联合开展留守儿童科普暑期社会实践

zz.fjsen.com  2018-07-12 17:47:4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期,结合当前漳州市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与龙文科协紧密合作,组织开展了别具特色的“校地合作,科教共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充分发挥龙文科技馆实践基地的优势,引导孩子学习科学知识,激发孩子对科学技术的热情。

活动中,教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开展了系列结合专业特色、符合小学生年龄的科技知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分成四小组同时进行四个趣味横生的科学实验:“有趣的不倒翁”、“不沉的纸船”、“神奇的万花筒”及“音乐瓶”,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动手共同制作。实验环节结束之后,现场进入“揭秘“环节,由工作人员解释每一个游戏背后的科学原理,让小朋友们颇感惊奇,不禁感叹科学的魅力。接下来的科学成品展示,更激起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探索欲;科学知识竞答赛中,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主办方介绍,通过校地积极协作,该活动实现了科技、教科双赢成果。活动不仅让参与的学生们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在心里埋下科学的种子,也希望这颗种子在未来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闽南师大教科院党委书记郑文海及教科院团委负责人蔡毅强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