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小女孩当街拦警车 原来她与家人走散了

zz.fjsen.com  2018-07-13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3日讯(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王雅端 黄国川)虽然小敏(化名)只有6岁,但她非常机灵,与家人走散后,她看到警车就招手。果然,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敏很快就找到了爸爸妈妈。

事情发生在11日傍晚。

据漳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龙池中队的民警介绍,当时,中队民警正在县道巡逻。当警车行驶到角海线灿坤3号门口时,路边一个小女孩不停地向警察叔叔招手。于是,民警立即把警车停靠在路边,上前了解情况。

不过,看到好几个警察叔叔站在她的面前,小敏还是有点胆怯,紧张得都不敢说话。

慢慢地,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小敏终于鼓足勇气,告诉警察叔叔说,她在崎巷路大东饭店门口与家人走散了。

小敏清晰地记得她妈妈的名字和籍贯,但其他信息就不知道了。

为了安抚小敏,民警先将她带回执勤点,并安排一位女辅警与小敏交流。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公安平台进行人口信息查询。经过反复比对,终于查到小敏母亲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

民警第一时间与小敏的妈妈取得联系,并告知其现状和所在位置。小敏的妈妈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说发现孩子走丢后她几乎要崩溃了,正在疯狂地寻找,幸好接到了交警同志的及时来电,会马上让其丈夫前来领回。

1小时后,小敏的父亲郑先生匆匆赶来,告诉民警因妻子临时有事耽搁走不开,只有他一人来领孩子回家。据郑先生介绍,小敏今年6岁,他们来自莆田仙游。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