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名勇士合力营救落海男孩

zz.fjsen.com  2018-07-13 09:26: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总算找到救我儿子的最后一位救命恩人。要不是你见义勇为,小孩的生命不堪设想。”7月11日下午两点,在诏安县梅岭镇下河村,傅木清握着何敏镇的手感激地说,随后送上一面绣着“军人转业不褪色 村民遇险见真情”的锦旗。

7月1日下午4点多,傅木清14岁的儿子傅敏政和玩伴到海边嬉水。当时,在诏安县梅岭镇海滨浴场下傅村海域,一个夏令营正在一小院子里开营,1月份退伍回家的何敏镇作为夏令营的教官,忙着组织家长报名。

“我的伙伴被海水冲走了……”突然,一个小男孩哭喊着跑进院子。何敏镇赶紧问清出事的海域方向。小院子的后门离目的地最近,可是上了锁。何敏镇往回退,一个箭步并起跳,越过两米多高的围墙,快速冲往海边。当时已经退潮,何敏镇仔细寻找,在离岸边四五十米处看到一个小孩身体完全没入水中,只露出头部在水中起伏。

从院子正门出来的群众也迅速赶过来。和何敏镇一样跳入海中的,还有沈燕周、陈艺光、林银武三人。在他们的努力下,终于抓住男孩。男孩脸色发青,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体力不支。抱着、扛着、背着,他们四人合力将男孩救上岸。在岸上群众现场急救下,男孩逐渐苏醒过来。何敏镇等人松了一口气,悄然离开现场。

“谁认识这几名诏安人?救起溺水少年后默默离去……” 一则寻找好心人的消息在当地微信朋友圈传开。通过朋友转来的这条微信,傅木清一眼认出照片中获救的男孩竟是自己的儿子。在他的询问下,害怕被父母责骂的傅敏政才说出事情的经过。

傅木清很感动。作为渔民,他清楚海上起大风浪后,救人者体力消耗很大,如果水性不好很容易发生危险。他带着小孩来到出事地点,并走访了事发时在现场的村民,希望找到四位好心人。

到了第三天,沈燕周、陈艺光、林银武三人先后被找到。其中,沈燕周是白洋乡的村民,当时带小孩参加夏令营。陈艺光则是东山人,在附近一家海产公司上班。林银武是梅岭镇林厝村人。随后的几天,傅木清一一登门拜访,感谢他们的善举。

傅木清四处打听最后一位好心人。因何敏镇2005年入伍,回诏安次数不多,不少乡亲对他没有印象。随着微信的发酵,傅木清终于得到信息,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找到了何敏镇。(记者 罗培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