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之战系列影片在华安开拍 将在央视播出

zz.fjsen.com  2018-07-15 19:0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卢丽娟 文/图)7月14日,电影《乙未之风雨摧城》《乙未之台岛遗恨》在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开机。两部电影由滕有为担任制片人,邓迎海担任导演,实力派演员由立平岀演主角刘永福,影片摄制完成后,将在央视六套影视频道播出。

该片讲述1895年驻守台湾的清军将领刘永福带领黑旗军和台湾义军,为誓死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领土完整奋起反抗日本侵略者的事迹。这两部英雄史诗电影正是以此历史事件为原型,首次以电影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以刘永福为代表的一批有血有肉的最具中国人骨气和底气的民族英雄,誓死抵抗倭寇侵略的辉煌业绩,展示在大陆之外中国人抗击日本侵略者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再次向世人表明,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华安与台湾一水之隔,山水、建筑、植物、语言等诸多方面都有着可替代性或相近性。正是依托华安独特的历史沉淀,依托官畲村森林叠嶂、高石村溪河众多、坪水村风光秀美的丰富资源,使这两部电影在华安县各乡镇采景拍摄。

据悉,这两部影片由国家新闻岀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岀品,福建省委宣传部、华安县政府、黑龙江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龙腾军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