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五湖四海”9个项目完成投资12.46亿元

zz.fjsen.com  2018-07-16 08:51: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州市持续推进“五湖四海”项目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的保护、修复和提升,不断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截至6月底,“五湖四海”生态环境建设9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9%。

五湖建设进展顺利。目前,西湖土地征迁已完成,核心湖体开挖113万立方米,福船山驳岸线水生植物种植、福船山地被种植已全部完成,西湖附属工程北江滨路北江滨便道浇筑混凝土完成70%。北江滨路口洗车台已完成。西院湖二期南侧停车场已完成95%,北侧停车场已完成80%,桥梁、木栈道桩基已完成80%,运动场已完成85%。九十九湾湖中,湘桥湖北岸园路路基、绿化用地整形完成95%,大树种植基本完成。碧湖儿童游乐园改造提升方案编制完成,园区绿化提升改造、破损广场砖修复等工作基本完成,正对110港道污泥罐场地进行清理。南湖园区中,保留建筑旧厂房修葺项目基本完成。

四海推进扎实有力。香蕉海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完工,滨江体验区、台北故居已完成并对外开放;二期项目(跨迎宾西路天桥)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水仙花海的水仙花球茎采收、轮作期水稻种植已于5月底完成招标,水仙花球茎田间采收已基本完成。四季花海中,人民广场花海二期已全部完成;水仙大街龙文段绿化改造提升完成总体工程的95%;梅溪花海已根据要求对花海的视廊做了提升,园区内绿化工作已完成;龙江南路景观提升工程(二期)继续推进;漳州高速北出口花海,已经移交的300亩用地已完成绿地种植。(记者 陈利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