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zz.fjsen.com  2018-07-16 16:45: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6日讯 (通讯员 吴清海)7月13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八楼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传达贯彻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结合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开发区在家班子领导丁勇、赵卫朋、郑明辉、蔡志勇、韩春生、许红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朋主持。会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就加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工作部署。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实现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优先领域。十八大以来,我区构建了绿色生态体系,全面实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等行动,提升了环境质量,生态环境保护迈上了新台阶。我们要继续多干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水理水、显山露水的好事,使开发区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

丁勇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主官主抓,确保逐一整改到位。要对标学习先进,在景观绿化上学习广东的先进做法,打造自然、通透、清爽、简约、美观、大气的绿化景观;对标厦门,坚定推进“美丽开发区”建设;持续延展“生态+”效益,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协调联动,严格督查问责,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赵卫朋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现实所需,更是长远之举。要突出重点,创新思路,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创新探索新方法,处理好环境与保障发展的关系。要强化协作,严格督查,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广,各单位间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强化考核,建立共同责任机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