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报废的报废 该绕行的绕行 管住“车屁股” 全市近八成公交车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zz.fjsen.com  2018-07-17 10:28: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我市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以来,全市共排查运输企业124家,检查、清查涉污、涉假、涉案机动车2.4万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8057起,其中柴油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4418起,行政拘留104人、刑事拘留6人,有力打击了柴油货车污染违法行为。

在6月19日至21日期间,市公安系统进行72小时集中“作战”,共查处柴油货车闯禁行区域422起、不按道行驶152起、超载177起,拼装改装40起、无牌无证110起、遮挡污损号牌56起,查扣车辆165辆,全面推动清查整治重点车辆专项行动落地见实效。

据悉,本次攻坚战役中,漳州紧紧围绕持续改善提升环境质量的目标,细化梳理涉及全市20个相关部门的6类21项柴油货车治污工作举措,并研究制定《漳州市加快淘汰老旧柴油货车补贴方案(初稿)》。市公安系统还全面梳理拟淘汰的老旧柴油货车清单,并将重点车辆清单下发至各派出所,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一律强制报废,逾期不办理的一律公告其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并通过短信提示倒逼车主主动年检、报废。截至6月28日,全市重点车辆年检率、注销率达100%。(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周智伟)

又讯(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邱东兵)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已完成2018年购置251辆新能源公交车的计划任务,年度任务完成率达100%;累计新增购置新能源公交车358辆,完成全市三年(2017年-2020年)新增购置计划任务的84%。目前,全市所有到位的新能源公交车辆均已完成车辆注册和上牌,并开始陆续投入使用。

据悉,自2014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引进并投入运营首批2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以来,2015年至2017年间,全市共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504辆、清洁能源公交车50辆。目前,全市14家公交企业共有公交车1235辆,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达981辆,占车辆总数的79.4%;漳州市区公交车保有量达746辆,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648辆,占市区车辆数的86.8%。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