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工资拒不还 法官“说来就来”强制执行

zz.fjsen.com  2018-07-17 11:0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彭满荣 张雨平 本网记者 陈惠华)“没想到,拖欠了五年的工资真的就要回来了......”昨天,67岁的老庄和妻子给芗城法院执行局的卞法官送去了一面锦旗,感谢执行局帮他要回了被拖欠工资。

案情:

下岗职工再就业 却被拖欠工资

事情得从2012年说起,老庄和妻子都是下岗职工,2012年8月他和妻子受雇到漳州开发区静安小区项目工地,老庄是项目工程的仓管员,妻子则负责工地厨房一些事务。没料到,夫妻俩工作到2013年12月,老庄被拖欠了8个月的工资,妻子被拖欠11个月工资,两人合计9万多元。老庄说,当时自己负责工地一些具体管理事务,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虽然拖欠了工资,自己还是本着尽职的态度坚持了8个多月。

工资久拖不付,2013年,老庄和妻子将项目承建方告上了法庭,法院判令其支付工资。法院支持了老庄两口子的诉求,今年2月他们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现场:

乖乖就范 法官“说来就来”

6月20日,老庄和其他申请人一起去找项目承建方法人代表,法人代表黄某对其不予理会,态度敷衍,让老庄工资自行打折,然后提个还款方案。老庄觉得自己是申请人,还款方案也不该自己提,这时黄某起身准备离开,说自己事务繁忙,在黄某公司的大门口,老庄将黄某的车堵住,准备继续交涉。

“当时他就说,你既然那么会找法院,你就叫法官来啊!我就说好,我马上给法官打电话。”老庄说道,没想到打完电话没几分钟,芗城法院执行局的卞法官就赶到了现场,黄某这才“乖乖”跟着一起去了法院。“他没有想到,我们的执行局法官真来了,太迅速了!”

判决:

经办法官锲而不舍 老赖终于还款

原来,这起涉民生案件,经办法官今年3月已经介入,并找过黄某多次,但是都没有遇到。老庄也自行找了黄某多次,但是黄某总是不愿正面回应如何处理此事,说企业也有困难,不愿支付法院判决的工资金额。老庄告诉记者,为了这事,自己找执行的卞法官诉苦多次,每次他都热情地接待自己,认真倾听他诉说,“卞法官对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真的很有耐心。”说起自己的维权经历,老庄一肚子委屈和感动,忍不住眼圈红了。

“我也真没有想到,打完电话,卞法官那么快就来了。”说起那天的经历,老庄庆幸称自己遇到了好法官。“当时黄某都已经上车准备走了,还想让人把我拉开,他也没有想到法官会那么快来。”

由于黄某涉及4件执行案件,案件标的额多达21万余元,经报批,如果黄某拒不执行,拟将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天。最终,黄某同意还款,而老庄等申请人也做了一些退让,同意对方支付欠款的90%。目前,所有执行款已经打到法院账户,将分发给老庄4个申请人。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